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人不是女权主义者,此文只为娱乐本组同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酒、珠宝和香水,最能让我支起耳朵的就是男女这点事,当然,这里只讨论精神层面。

都说男人是上帝首先创造出来的,而女人不过是男人的一根肋骨。我却不以为然。女人才是老天精雕细刻的尤物,男人,仅仅是上帝考虑到女儿的无限娇柔和不胜体力之后,顺手造出来的小力巴。男人生来就是要卖力气的,而上帝为了照顾他们也同样脆弱的小心脏,给了他们一个小小的盾牌:男人的自尊。因此,很多男人都以自己的事业为傲,为终身目标,殊不知,他们只是努力创造着让女人更舒适的生活。

只有少部分的男人才明白,没有女人,自己并不完整,于是这部分男人有了自觉。他们会自觉去寻找自己的主人——当然,男人更喜欢用“精神伴侣”这个词来称呼他的那半个圆。

有人说,女人要嫁最爱自己的男人,而男人要娶自己最爱的女人。这里只说后半句,原因在于,只有找到了最爱的人,而不仅仅是自己爱的人,男人才会更有动力去奋斗,去拼命,也更清楚自己的未来。这句话,我深以为然。

一个我很爱的女朋友,见面不多,交流也不多,但是我偏偏执着地认为,她是我所有朋友中,最纯粹的女人。她精致,挑剔,但却能为爱付出一切。没人能想象,一个永远不会不穿睡衣就爬上床的女孩,怎么会在北方“臭袜子”味道的炕头上微笑,只为讨好一个人。她说,电视剧《王贵与安娜》,说的就是她的昨天。我想:活该!付出不是你的义务,你没有义务甚至没有权利为了一个并不那么那么在乎你的男人折去自己的翅膀。而那个男人,也许足够优秀,但绝不值得托付。

男人应该有自觉,为了自己爱的女人牺牲,这是天职。

一个朋友说,她的哥哥,在高二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同桌女生,于是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帮助那个女生补习功课,最后两人一起进了清华,又一同去了美国。很感人,但是很正常。

再说我的老板,昨天登记结婚,女方说“嫁给你,不要房,不要车,只要求一篇博客,公示一下”,这是女方的体贴,而这个时候,能体现出爷们本色的,并不是仅仅张罗一篇博客,说句“快乐幸福”,而是更多!女人不要房子,男人却应该明白,那么好的姑娘跟了你,即使真的因为你才高八斗貌若潘安,但也有权要求一个安居之所。即使不要车子,你也要想,那么柔弱的丫头,挤车成何体统?所以,不要求,代表对方档次高(或许是真有钱),但这并不影响你去买车置地。这是王道。

最后,祝我那可怜的女朋友早日找到自觉的男人,我可敬的老板早日形成“自觉”。

——谨以此文祝叶老板新婚快乐

话题:



0

推荐

刘志洁

刘志洁

18篇文章 13年前更新

像愤青那样呐喊 像姜昆那样调侃 像《财经》那样大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