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12又要到了。一年前的今天,一切都如往常。谁又能想到仅仅几个小时之后,会有如此多人天人永隔。这些人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烈士遗孀。一年来她们承受了无数的痛苦、思念、景仰、荣誉,但是没有人羡慕。一年后的今天,当她们再次出现在大家视线之内时,很多人发现这些原来凄凄惨惨的人,或者说,本应凄凄惨惨的女人们,有的已经悄悄有了新的生活,甚至新的另一半。于是乎谴责鄙夷不屑排斥铺天盖地,即使还是有很多人的理解支持,但从这些遗孀遮遮掩掩的态度来看,还是从内心害怕别人的指责,尽管她们其实完全没有错。

----------------------------------算了,报道就不写了----------------------------

喊口号谁都会,网友一经鼓动都可以说出义薄云天理解万岁的话,而现实生活中,有几人听到烈士遗孀结婚,首先想到的是祝福,而不是白眼呢?或者说,有几人能够真正理解在可怕的“遗孀”二字之前加上的定语“烈士”呢?也许我们可以呼吁大家的理解与关心,但我想,我们能够给予那些可怜女人的,她们更愿意看到的,应该是默默地支持吧。闭上嘴,淡忘这个可怕地定语,让她们成为普通的灾难幸存者,不再揭那原本就鲜血淋漓的伤痕。让过去的都过去吧。

话题:



0

推荐

刘志洁

刘志洁

18篇文章 13年前更新

像愤青那样呐喊 像姜昆那样调侃 像《财经》那样大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