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确应当专业化,某些委员的提案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最近比较红的一位委员提出,家庭劳动——也就是做家务——应当在家庭内部给予一定的报酬。也就是说,以后如果在家里洗衣服、擦地、做饭,都应当从另一半或者其他享受该服务的家庭成员手中得到真金白银。

这对广大全职太太和全职先生来说,真是大大的好消息!

这个提案相当专业!背后的经济学及社会学含义颇为深刻。

首先,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GDP挂帅的思想下,数字定会蹭蹭向上跳,环比、同比都会出现显著的上升。再加上CPI的不断冲高,GDP翻翻指日可待。

其次,肯定了家庭劳动的经济价值,首次正式承认家务活产生的附加值,理论上也前进了一大步。

再次,有利于促进家庭的稳定团结,以后全职太太们大可抬着头出去打麻将或者血拼了,因为咱消费的是自己的血汗钱,不是男人白给的!

第四,家庭和睦,必然促进社会和谐,其乐融融。

第五,大大有利于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这是人类社会的进步!

应当还有第六、第七,我才疏学浅,希望高人指教。

另,一位同事嘴贱,问,按此道理,是否夫妻之间“嘿咻”也应当付钱呢?毕竟享受了“服务”。如果付钱,谁来付呢?

我的答案:谁主张,谁付钱!

话题:



0

推荐

刘志洁

刘志洁

18篇文章 13年前更新

像愤青那样呐喊 像姜昆那样调侃 像《财经》那样大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