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的国际新闻,其中一条是美国孩子中文演讲比赛。看着那些洋鬼子或者不那么洋的鬼子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就“和谐社会”这一议题侃侃而谈,不由汗颜。想当初考上帝读英语(God Read English,GRE)的时候想,啥时候中国发达了,咱出个中国GRE,让他们拿着刻刀用甲骨文论三个代表!没想到这个愿望这么快就几乎实现了:)

想起和Erin的一次吵架,当时还写了个日记,现转录如下:

2007/5/20

第一次和Erin激烈争吵,发现我除了英文水平需要加强之外,专业功课更要好好下功夫学——我吵输了。吵架的起因是我的驾驶证,她说:你的驾驶证怎么这样啊,我都能仿制!你看看我的~~然后我就说,对啊,我们的简陋因为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你们美国是发达国家。就这一句话,开吵。

Erin说:亲爱的,你来自“曾经的”发展中国家,但是现在我非常的肯定你们是发达国家了!!!

我◎#¥%…*&*%※

她的理由如下:

1.你们用我们都很少家庭使用的空调,我们的空调你说你们15年前就淘汰了;

2.你的朋友刘陶陶从国内带过来的手机非常先进,我没有见过,可是你说中国都是那种手机,所以你们比我们过得好;

3.你们的收入虽然低,但是花费也很少,最后还能付所有的款不贷款去买房子,我们不行,必须贷款,而且我们上学的钱很多都是贷款;

4.你们没有我们这么胖,说明你们是发达国家;

5.你们中国人都会两们语言(这个小傻瓜,以为出国的中国人代表一切,以为中国人都会说英文呢),而且加上方言就更多,比我们厉害;

6.我们用的很多东西都是从你们中国进口的,我们自己没有,而你们天天就用这些东西,所以你们生活质量比我们高;

7.你们的食物比我们的好(这个我承认!);

8.你们人多力量大……

还有什么我忘了,反正七七八八一堆,最后结论是:中国是发达国家。我想了想,最后突然觉得,爸爸妈妈你们把我送到这个欠发达国家干什么啊?你们不爱我吧?

话题:



0

推荐

刘志洁

刘志洁

18篇文章 13年前更新

像愤青那样呐喊 像姜昆那样调侃 像《财经》那样大胆

文章